“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24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竞赛以含金量高,学科交叉广泛,综合素质要求高、紧密围绕产业需求为特色。竞赛由技术类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组成,分自主命题和企业命题两种形式。包括“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等七大参赛方向,作品涉及内容覆盖了工业、能源、交通、国防、教育、农业、旅游、健康、养老等社会生活多个领域。

根据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通知,2022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已开始报名,详情请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研电赛主页(https://cpipc.acge.org.cn/cw/hp/6)查询。2022年东北分赛区竞赛由我校承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请各参赛学院积极组织本校在读或拟录取研究生组队踊跃报名,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进行选题,开展竞赛的相关工作。具体报名方法参考“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研电赛报名流程详解”,网址: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6/2c9080157fb5c350017fba67e473014d

报名参赛需先审核资格(学校完成),然后交费,组委会审核缴费凭证后,方可提交作品。我校将于712日开始进行资格审核,请所有参赛队伍务必于712日前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715日后我校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另行通知),初审合格后,在线提交最终作品,提交作品时间截止至720日24:00。

二、缴费要求

本次竞赛每队收取报名费500元,费用由参赛队自理。获赛区二等奖及以上由学校报销报名费。

三、其他事宜

1.参赛队伍请加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分赛区讨论群QQ群号:496687714,竞赛期间东北分赛区相关事宜将在竞赛网站和QQ群发布。

2.第十七届东北分赛区初赛时间和国赛名额评审方式根据疫情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通知。

3.东北分赛区执委会秘书组设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人: 陈老师  电话:0451-86393936

东北分赛区执委会电子邮箱:yandiansai@hrbust.edu.cn

 

 

研究生处、测通学院

2021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