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研究生信息核对及学生证乘车区间统计的工作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583

关于2022研究生信息核对学生证乘车区间统计

的工作通知


一、学籍注册

1.此次信息核对作为新生入学报到统计,及学生电子学籍注册依据,请各学院务必认真准确完成表中提供基本信息有误,请用红笔在原处修改,最后“确认签字”处签字

2.延缓入学、放弃入学、休学、征兵入伍等人员请辅导员老师在“确认签字”处写明情况。

3.所有报到学生无论是否需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均需在本表纸质版上签字确认

4.特别说明:给各学院的电子版登记表原有信息不允许更改,如有问题请在纸质版用红笔标明

二、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填报

2022级所有博士、硕士需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其中必填项包括:户口地、籍贯、出身地、假期乘火车区间(起始车站统一写哈尔滨,终点车站为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地站名)、银行卡号、开户地银行、Email、QQ、移动电话、宿舍地址、家庭所在地、家庭地址、学习工作经历(从高中开始写)、家庭成员(至少一名)。同时上传学籍照片,要求与研究生报考时照片为同一版(个别无法找到报考照片的暂不上传,等学籍注册后到学信网可查询下载再上传)。请于2022年10月7日前登录系统完成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填报。

、关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仅为在读学校与家庭所在地之间有火车站点的学生提供。下列人员不享受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待遇:

①家庭所在地为哈尔滨市的考生或家庭所在地与哈尔滨市之间不通火车的考生不享受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定向培养的研究生不享受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待遇。

2.购票区间:学生的购票区间由学校所在地的火车站名称与家庭所在地的火车站名称确定。购票区间需按照铁道部规定的标准车站名称进行填写,否则,可能影响购买优惠火车票。学生只能享受此地址和学校所在地之间的半票优惠;

提示:购票终点将从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导出信息并与纸质签字版核对,终点车站只填写到站站名火车站站名字典中查询),如“大庆东、肥西、阳信”。

3.铁道部标准站名见《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20220926》,请对照填写;

4.各学院统计完成后,将电子表及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后的纸质表交到研究生处

5.特别提示,恶意不实填写购票终点,购票终点与家庭所在地不符的将延缓其学生证的办理取消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资格。若有搬迁、户口迁移等情况请提供当地居住证明或户籍证明,只有房产证不可以。


四、上交时间及方式

核对纸质表格请到辅导员老师处领取,核对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10月7日12:00前将纸质名单返回研究生处学籍科(新E1319),电子版发送邮箱:dx.jia@hrbust.edu.cn.

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0451-86390152




                                                  研究生处

                                               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