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76

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现已成功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该大赛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赛。

现将第十三届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专业不限。

二、竞赛形式

设置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本科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研究生与本科生不可共同组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1个团队,每个团队3-5人,每队设1-3名指导老师,一个老师可以指导多个参赛队伍。

1)本科生组:设知识赛实践赛两个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分为校赛、广东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才可以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

2)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一个竞赛环节,即研究生不用参加网考知识赛,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

三、竞赛流程

1.知识赛

拟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2.校赛

2023月3月30日前由学校组织完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

注:

1)本科生组网考通过的学生才可参加校赛,并按照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四舍五入)各校参加省赛的团队数量,但每所学校最多选拔15支团队参加省赛。

2)研究生组按校赛团队数的60%计算(校赛团队作品信息及承诺书需报赛区组委会审核备案),每所学校最少1支团队,最多不超过10支团队参加省赛。

3.企业命题赛

2023年4月15日前完成。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命题企业共同组织评委进行报告评审。参赛团队于2023年4月5日12:00前,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逾期未提交视同不参加企业命题赛。

4.省赛

本科生组: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拟于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

研究生组: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拟于2023年4月20日前完成。

5.全国总决赛(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本科生组:拟于2023年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

研究生组:拟于2023年5月中旬在南昌大学(南昌)举行。

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拟于2023年8月下旬举行。

四、奖励办法

1)通过知识赛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

2)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省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颁发省赛荣誉证书。

3)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

4)本科生组在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3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五、报名方式

我校参赛学生请于2022年10月30日12:00前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http://www.china-cssc.org/list-359-1.html)自行填报。

哈尔滨理工大学参赛代码:

本科生组:202210091518061244

研究生组:202210231419463422

注:“所在学校”一栏,本科生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

报名完成后请务必加入校赛对应QQ群,关于该竞赛的后续通知和咨询等事宜将在群公告发布:

              

 

六、缴费说明

报名完成后,本科生网考报名费30元/人,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0日12:00,请留意QQ群(835669175)缴费方式和说明,缴费时务必标注参赛者所在学院、姓名和电话,请务必保证该手机号填写正确且不再更换,网考登录将使用该注册的手机号进行登录。

注:研究生不需要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无需缴纳网考报名费,但要求10月30日前完成网上注册报名。


七、联系人

本科生组:袁老师lyl@hrbust.edu.cn

研究生组:杨老师yangzhongji0047@hrbust.edu.cn

承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