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校+基地”专硕培养模式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我校与歌尔公司签署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者:刘万涛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224

2023年3月13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歌尔公司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潍坊歌尔总部举行,研究生处处长陶大军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张建华签署协议。校企双方设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歌尔专班,2023级拟招收机械学院、测通学院研究生14人,深入开展“学校+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

陶大军一行参观了歌尔公司展厅和部分生产车间,了解歌尔发展历程和在声光电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在交流座谈环节,陶大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校企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学科门类众多,与歌尔公司许多研发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校企共建专硕培养专班,是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有助于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利于企业科技创新和吸引人才。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定会更加全面深入,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张建华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与歌尔公司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项目为双方合作发展搭建了高效平台,必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示范性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标杆,为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校企双方就共建课程、专业实践岗位设置、学位论文选题、培养责任分工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联合培养推进工作计划。此次活动是落实2022年6月学校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力举措,通过完善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着力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与合作平台,最终实现高校、企业、人才的“多方共赢”。

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教务处副处长沈涛、机械学院副院长戴野、测通学院副院长孙晓明、孙慧参加签约仪式和交流活动。3月14日,机械学院、测通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威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走访,了解研究生基地培养和生活情况。

 


签约仪式

 


校企交流座谈


机械学院、测通学院走访威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