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东日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541

为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术道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治理水平,有效推进教授治学,我校于3月16日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副校长陈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小组成员,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陶大军主持。

会上,陈庆国副校长对本次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教授治学功能,各学院、相关部门要进行周密谋划、精心部署,确保此次换届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二是要充分发扬民主,将学术委员会换届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切实保障广大教师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三是准确把握推荐原则,充分尊重教师个人意愿,保证其公正履行委员职责,由所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推荐人选;四是要以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真正将治学严谨、公道正派,能力强、水平高,具有全局观念以及参与学术议事能力的专家推选出来,以确保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规范有效运行。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陶大军从校学术委员会条件和组成、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对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方案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对于换届工作方案进行了交流。

陈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