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刘东日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829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刘侠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聘任仪式。

经全体委员选举,副校长陈庆国当选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杨忠学、副校长杜军当选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校长刘侠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首先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37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离不开学术的支撑,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动力量,是实现“教授治学”的具体表现。全体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担任好学校学术治理体系的管理者。

刘侠强调,要认真履职,有效发挥学术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主要体现为“做决策”、“治学术”、“促发展”,在工作落实中,希望全体委员当好学术治理体系的决策者、做好优良学术环境的设计师、做好学校科学发展的领航员,站在学校全局高度,研判论证重大决策,为学校学术发展做出富有成效的贡献。

刘侠要求,要贡献作为,奋力开创学术委员会的崭新篇章。鼓励全体委员以身作则,带动学术发展;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保持敬畏,规范学术管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学校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庆国主持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章程、各教学单位分委员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教务处提交的《新增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摄影:耿洪杰)

聘书颁发仪式 

聘书颁发仪式

校长刘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